20130225_151437     

 

2月25日跟幼稚丸交往周年紀念日。

好久沒在這裡寫文章了,說是為了紀念這值得紀念的一天,而重拾寫部落格的念頭一點也不為過

 

 

今年說好慶祝方式以『吃飯慶祝』簡單帶過即可,不互送禮物。
為此我找遍所有網友推薦、吃過都說讚的各類異國餐廳,讓幼稚丸挑選。

他秉持著以下原則進行最終選擇
1.不要全部都是義大利麵

2.不要都是咖哩

3.價格在五百元左右

最後居然是完全意料之外的『法森小館』勝出!!! 

對此,幼稚丸說:『我根本不知道法森那麼貴!! 』

沒錯,一切都是我的陰謀,難得紀念日(?)當然要吃平常無法吃到的昂貴料理,
怎麼能吃平常聚會就能去吃的餐廳呢,所以我給他名單的時候完全沒有給價錢,
再加上法森不給人家拍菜單,所以即使他上網找也找不到價錢

哈哈哈 。

 

 

 DSC0471911  

 

2013年2月25日(一)中午來到位於台中市區的法森小館

雖然是平日中午,但店內早已客滿,還好我們有先訂位。
服務人員將我們帶至位於二樓的包廂區。
我一聽到包廂腦海中馬上浮想兩人浪漫的用餐畫面,隨即低聲問幼稚丸:『你訂位時有特地交代唷?!』
幼稚丸一臉受寵若驚又疑惑的看著我:『沒有阿~ 』

法森小館的包廂是在一個小房間裡有兩張桌子、其中一牆面是全身鏡增加視覺空間、沒有門只有門簾,
如果是4人以上的聚會可能真的可以作為私人的包廂盡情使用。
很可惜,那天我們是跟另一對陌生夫妻一起用餐,所以反而很不自在也更加緊張

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吃法式料理
第一次跟男人吃那麼昂貴的餐點
又不能隨意發出鄉巴佬式的發言(怕被同包廂的夫妻笑)
緊張、不自在也是難免的吧!! 

 

還好世界就是那麼小,
我們桌邊服務生竟然就是幼稚丸的高中同學!
讓我放鬆了許多。

 

 

它們點菜方式跟紅敞一樣不難理解,主菜決定價格。
主菜分別有880元、1180元、1380元的價格(未含10%服務費),再選擇前菜、湯、甜點、飲料
決定要來吃法森小館後,我特地查了該店的必點品,
難得吃一次當然要嚐大家都推薦的。
不過它們菜名實在是太~~~長了,我點完後完全忘光了 ,
所以下面稱呼我只是憑長相亂叫的(我亂叫的這麼沒氣質會不會有損他們餐點的品質阿。。)

點完餐後他會問是否需要買水,有分一般水跟氣泡水
我們因為新鮮點了氣泡水,
喝下第一口,恩,我還是乖乖喝一般水就好。

 

開胃小菜及蔬果汁

 DSC04661 DSC04662     

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他們開胃小菜吃不夠、好想繼續再吃...
也了解大家推薦他們蔬果汁的原因。
開胃菜真的有夠優秀的好吃,
而蔬果汁整個勝過餐後飲品,如果可以我餐後飲品想再來一杯蔬果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菜:生火腿哈密瓜

 

   

 

如同前面說的,我點餐是點網友們推薦的餐,不過其實我根本不愛吃肉,
這道火腿味對我而言有點重,
硬是跟幼稚丸換(搶)了它的前菜:番茄加起士。
番茄這道我吃得糊裡糊塗,番茄是番茄、乳酪是乳酪,不太了解是該品嘗出什麼味道、什麼口感

 

 

 

餐前麵包

 

     

 

實不相瞞,我騙幼稚丸來吃法森小館,有50%是為了這朵奶油花
以及本人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愛吃麵包抹奶油!!!!!
有提供這樣搭配組合的時候(飯店早餐、BUFFET..)我麵包數一定4個起跳!!
我吃完我的後,還一直覬覦幼稚丸的麵包(他不愛吃),但他為了我的身材,不願意分給我吃...

 

 

 

餐前湯:起士洋蔥湯

 

 

 

以前我喝到的洋蔥湯都湯湯水水比較多,他們家的則是洋蔥佔非常多,很和我胃口

 

 

 

 

 

主菜:鴨胸佐馬鈴薯、幼稚丸吃的是...牛肉(這樣叫也太混)跟明蝦

 

 

 

馬鈴薯超和我胃口!!!!
好希望主廚多放一點,或者是把前菜換成馬鈴薯沙拉我也能接受
至於鴨胸很好處理,不會有太難切的問題但缺點是有點乾,沒有"多汁"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甜點:冰淇淋佐蘋果派、幼稚丸的是烤布蕾

 

   
服務生送上來後還跟我說:這道真的很好吃,我都點這道冰淇淋佐蘋果派
聽了後太興奮,馬上吃了幾口,才想到要拍照(有特地換還沒吃的角度拍啦)

 

飲品很普通,所以就沒特地拍照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要謝謝要謝謝幼稚丸的同學

 

託他的服,我們被招待焗烤田螺,真是有夠幸運的。

 

  

 

招待來的就是好吃,哈哈哈

 

玫瑰花奶油被我抹完後,還剩1/3的麵包,我將它拿來沾焗烤田螺的汁,也是不錯搭呢!




來到法森小館找停車位的路上,看到幾棟很吸引我的建築,
所以用完餐後便拉著幼稚丸在附近走走晃晃。

 
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悠閒、輕鬆的午後

 

我喜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法森小館
地址:台中市大忠南街42號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電話:(04) 23721339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;18:00~22:00

 

 

謝謝觀看,掰 
(點我回部落格首頁)

arrow
arrow

    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