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點      
(紅標是這五天的家;藍標&綠標是我們必去景點;黃標是有時間可以順道過去)

因為我的厚臉皮--向主管告知我要請5天特休--我得到可出國的假期 13289341  
※一口氣請五天..根本是不要命了我,在此真的要感謝主管很阿撒力答應了!!!
(當然...我是挑她心情好時提的22115876  )
有了主管的允許,便開始與朋友計畫我們的旅行。

 


2014-10-24-20-04-18_deco

(打星號的是旅行社還有名額的出發日)


9/7我在line群組上一句:11/5~11/9公司員工旅遊,我不想跟團(員旅勢必是跟團),誰要跟我私奔?
很臨時的一句話,促成我們這趟小小的旅行。


行程訂於11/5~11/9
9月底我們很有動力,開始定要去的國家(我們討論的地點為:日本、泰國、韓國、香港)、找飯店、找航空公司..等等,
但僅止於『找』,並沒有更進一步的討論。

就這樣一直到國慶日假期過後...離出發日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行程依然完全空在那兒!!
所有事情均沒有共識,不知要去哪個國家、沒有交通、沒有飯店、沒有行程,
其中甚至有朋友還無法肯定她那時段是否有辦法出國015.gif    !!!!太多該做的事情都沒有決定好!!
經過討論後,我們決定將日程改至12/1~12/5,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討論,且剛好這是個讓我們幾個都能完全放下工作、好好遊玩的時段。
(這就是為什麼我開頭說我很厚臉皮...原本跟著公司員工旅遊時間一起休,卻因懶惰因素延行程,必須厚著臉皮跟主管開口說我要請別天!而且還是5天上班日!!況且主管還是我的職務代理人!!!真不知我當時那兒來的臉皮提這件事,也好險我的主管心情好,不然我絕對無法出國   ps..當然我給主管的不是 我們因為懶惰而遲遲無法決定行程 這理由)

 

旅行社討論    
(我將我們較喜歡的方案整理出來,方便比對,增加我們選擇的效率)殊不知日期訂好後,我們似乎放下什麼大石頭一樣,很快地決定我們要去的國家:日本afgd 

之後~一直到10月20幾日才意識到..我們都沒有討論半點旅行的事!對!!半點都沒有!!!
不禁想.....我們到底是有沒有想要出國啦~rdgf  

從整個討論的進度&以往相處的經驗,可知道我們都不是屬於積極的人,因此決定直接向旅行社訂購機加酒自由行的行程而非完全自助
(畢竟根據我們的效率,如果連飯店&機票都自己處理的話,我真無法想像我們要到何時才有辦法出國rdgf  )
當然,我們除了不太積極外,也有點兒選擇障礙,光討論旅行社的方案就討論不知道幾天才有個結論!
終於~在10月底,我們考量了價格(最重要)、飯店地點、旅行社提供的保障等因素,最後決定選擇雄獅旅行社的日本東京自由行

決定好方案的同時,疑問突然如海浪般一波一波襲來
●要怎麼從成田去日本橋villa? 要怎麼從日本橋villa去成田?
N’EX? アクセス特急??JR總武線???JR快速エアポート成田????SKYLINER?????Metro??都營??蛤蛤蛤??什麼是什麼?76d98e50bb7a981ce77f6d792eea60eb_w29_h15.gif  
●需要買西瓜卡嗎?
●需要買乘車優惠卷嗎?
●真的要租wifi分享器嗎?要怎麼選?怎麼用?
●行程要怎麼安排才會順?
●衣著?穿羽絨衣會不會太熱?穿大衣會不會太冷?
●怎麼去迪士尼?迪士尼攻略???怎麼玩才會爽快??(有朋友在決定去日本的當下就告知想去迪士尼)

網路上一堆攻略...怎麼好像越看越花、心越亂~~~~阿阿阿阿阿~~~015.gif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算了....先當作沒看到好了(咦!!不是這樣處理的吧!!!)

 


地鐵站    
(從上面疑問就知道....我對日本交通有多多多多多不熟
所以決定飯店後,我電腦桌布便是日本地鐵圖,以便規劃行程路線...雖然最後"視而不見"的成分居多)

<上面圖示景點是後來出發前才加上去的>

日期:12/1~12/5
入住:日本橋VILLA(ホテル日本橋ヴィラ) 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馬喰町2-2-1
搭乘:香草航空 Vanilla Air
10月底討論有結果後,我直接帶著我們資料去雄獅辦理(剛好在我們公司附近,不然我還真懶得跑這一趟),
這時我非常慶幸還好我是交給旅行社處理,不然我可能會在出發當日被攔下告知我無法出國,
我的業務幫我發現一個我從來不會注意的問題-『我的護照會過期』!!不是我的護照「過期了」,而是「會過期」!!fjyhcf  
我一直以為是在護照上的到期日前都可以出國,沒想到是在護照到期日6個月就必須更換護照
這意味著我必須多花一筆開銷,且因工作時間關係,我無法自行去外交部辦理,所以我多花200元代辦費交由旅行社幫我處理。

au  


去完旅行社後,莫名有種什麼都已經辦妥的港絕...
所以.......是的,我們的討論又停擺了22115876  
連最初我們最最煩惱的:「怎麼從機場到飯店?」「怎麼從飯店到機場?」的問題,也被丟在一邊沒人提起
(我現在也想不起來我們是怎麼去飯店&到機場的)

一直到11/21才又開始討論起我們該租wifi分享器這件事兒;11/27才作出決定、下訂
(真的好險我們已經向旅行社報名了...不然照這情形看來...真的會在延下去dfsgh  )

>>會決定要租wifi分享器考量如下:
●我們所有人都沒有去過東京,加上是自由行,以及我們完全不想小看東京地鐵傳說,因此在想要有效率、便利、不費力、自在、不想迷路..等諸多因素下,網路之於我們而言是必須的存在
●日本提供wifi的點不多(連我們住的飯店房間都只有網路孔,而沒有提供wifi)
●使用國內電信網路的話,費用平分起來較麻煩,衍伸問題較WIFI分享器多
●國內電信提供的方案相較WIFI分享器而言較貴

由於上述原因,且幾經比較後,
我們決定訂購ivideo wifi分享器-Au 4G LTE Pocket WiFi HWD11,功能齊全又便宜還可直接在機場取貨&退貨,非常方便dga

 

 



我們甚至一直到出國前5天才意識到還沒去換日幣、前2天才訂下大致上的行程、
前晚還在說:怎麼辦!我行李箱還是空的、當天才在問:我們要怎麼從成田機場到飯店?

完全是種隨遇而安的心情~    14221549  drsgdgh

景點1  
(其實連wifi分享器我也是用excel做比較表後,再交由同伴選擇,這趟旅程討論下來,我懷疑我根本excel中毒了hjgkj  )






tfudr小插曲tfudr  

由於補辦護照的資料需再找時間交給業務,我問她最晚什麼時候要交?
我的業務說:「11月底交給我都可以」
我很驚訝問她:真的嗎?!可是...我12月初就要出國咧~(心想:外交部跟雄獅的效率也太好了吧!!!uttuit  )
業務聽我這樣說,趕緊改口請我11/16以前交給她,哈哈,也太可愛了吧
為了讓我這位小迷糊業務有多點準備時間,我11/7就將資料拿去給她。

業務告知我1個星期就ok、可以去領護照了。
11/21,剛好兩個禮拜整我都沒有收到任何雄獅的通知。
避免出任何意外,於是我下班後打電話去詢問,對方說我的業務下班了,但他可以請人幫我查,稍後再回電給我。

 

約莫15分鐘後雄獅一位小姐回電,口氣不太好說:『你的護照12月初就會好囉~』
囧........我:「那個...12月初才會好嗎?...我12/1就要出國了ㄟ....」
雄獅小姐:『可是你的資料11/18才送件阿!!』她口氣差到我在電話這頭都能想像她臉有多臭,搞得很像我無理取鬧那樣,嘖ghf  
我:「我11/7就將資料交給你們了!!」(我口氣也跟著不好了)
雄獅小姐:『沒有!!你11/16才交來的!!!所以我們在11/18幫你送件!!!!!』(對,她講話就是給我這麼多驚嘆號的感覺)

 

????????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以記憶力好著稱,被她這樣一講後我反而愣住,想說是不是我自己記錯時間rdgf
之後我找了業務給我的收件證明、line紀錄,還問當天跟我一起去的朋友的記憶,再再證明我確實是11/7去交資料的
這時,我除了對那位雄獅小姐有強的的怒火外,還加上更多的擔憂....:從剛剛的對話看來...
天啊~!!我的小迷糊業務不會還沒幫我處理我的機加酒吧!!!!!!rdgf  
一堆小劇場開始在我們line的出國群組上演.....

 


還好,一個小時後我的業務打來(咦?!不是下班了?)
我的護照早就好了,只是她想說等電子機票下來後再一塊通知我,避免我要分好幾趟去拿。
(喔~真是貼心兒!!!13620834  )
不過為了避免旅行社跟我們一樣拖,我小小騙了業務說我11/28就會回老家(別縣市,其實也是事實~我11/29要去投票捏,只是稍微把時間往前挪一點而已),請她將東西提早給我


我之後跟業務說雄獅小姐的事,業務也嚇了一跳,想說資料明擺在那兒,雄獅小姐怎麼會這樣說
希望那位雄獅小姐多學學&修正一下妳的態度好嗎~~

口氣那麼差!
不是事實的東西也能如此理所當然~!
記憶力不好的都會被妳給唬了!妳的同事也差點被妳給陰了你知道嗎!!





  2513650

arrow
arrow

    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