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9142.JPG  

(我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竟然沒有西瓜卡的獨照rdgf!!!!
  莫非它是為了這原因離我而去的!!!!?rdgf  )

Q:一定要買西瓜卡(Suica)嗎?

A:看個人。

Q:我為什麼選擇買?

A:大家這麼極力推薦,連東京當地人都在用(我旅行就是想貼近他們的生活)
  且可退卡可退費,不買白不買rgaeg  ←忘記算到我會把卡搞丟的狀態

      我平常完全沒有使用悠遊卡、一卡通之類的習慣,
      因此我沒資格說西瓜卡就像我們的悠遊卡

      (突然想到,會不會外國人在討論台灣自由行時也在倡導一定要買悠遊卡?)

  對我而言西瓜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方便,我整個對它愛不釋手
    (但我回台後莫名的還是習慣用現金交易dsfad  )

  經常使用悠遊卡的台北友人,
     對西瓜卡帶來的便利性並不像我這不習慣卡人士反應這麼大

  

      下面簡單列出我對西瓜卡的港絕

  
      顔文字_m.gif 西瓜企鵝很可愛。
      顔文字_m.gif 舉凡交通、便利商店甚至販賣機,
             只要看到有下方補充照片一裡的標誌的設施都可逼逼使用。
      顔文字_m.gif 不用浪費時間湊零錢。
   顔文字_m.gif 不用花時間看交通票價。
   顔文字_m.gif 快速逼過出/入站口。
      顔文字_m.gif 隨時可列印該卡消費紀錄(參照補充照片二)。
   顔文字_m.gif 西瓜卡機台多,儲值方便。
      顔文字_m.gif 增加付錢選擇。
             想用西瓜卡就用西瓜卡;
             想體驗看地鐵票價、購買電車票之類花現金的感覺就用現金,不受侷限。
             反之,沒有西瓜卡就注定只能用現金玩全程。
      顔文字_m.gif 10年內沒有使用紀錄西瓜卡會失效,
             but屆時可以將舊卡餘額轉至新卡或辦退卡。
      顔文字_m.gif 不想再用可退卡,退卡時還可以退費  

 


  10538582  一直逼一直花一直儲一直逼一直花一直儲一直花一直花.....452
            咦~我有花錢嗎? 

  10538582  跟地鐵不熟的我們...,一在地鐵迷路後就很容易被卡住無法出/入站,
             三不五時要尋求站務人員協助。
      10538582 卡掉了=錢沒了。以迷糊代號的本人有切身之痛。
             皮包那麼大我不會弄丟、其他證件不常用我很少拿,所以也不會搞丟,
             但西瓜卡薄薄一張又很常使用,實在很考驗迷糊人
             建議大家一次不需要儲值太多錢,或是購買記名式的西瓜卡較有保障。



 
我剛開始看到大家極力推薦"一定要買西瓜卡"時,
 還以為它跟三日乘車券之類的一樣有優惠

 可是仔細了解後才發現西瓜卡並沒有優惠10538586  !!!!頓時喪失對它的興趣
 但這趟旅程實際使用後發現有它真的是方便又快速,
 總之我下次去還是會買西瓜卡。
顔文字_m.gif  

 

   水彩圓珠珠 

 

      補充照片一(本照片擷取自西瓜卡中文網站)

  img_logo.jpg  

  凡有以上標誌之店家,均可以用西瓜卡逼逼唷

 

 

    補充照片二

    P6261367.JPG  
    西瓜卡Suica使用明細列印

    剛剛說到我把西瓜卡搞丟,當下真的體認到...
    對我而言這旅程的足跡比西瓜卡裡的金額還重要

    真慶幸我每天都有習慣去列印我的使用紀錄

   西瓜卡的明細比我想像中的詳細
   日期、從哪個車站進、哪個車站出、用什麼交通、在哪儲值、
   金額方面自己加加減減也能知道花多少
   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點是...
   它會顯示我們列印當下的時間點(其他紀錄僅有日期)及地點

   因此我到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景點時,我便會去列印西瓜卡明細
   
   (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不環保,但其實我沒印很多,

   而且重要的是,我有好好將它們保留起來,沒當垃圾丟掉,
   如果是印好玩的人請勿效仿)

 

 

 看更多日本行

【東京自由行】踏入東大赤門(本鄉校區)。漫步銀杏大道●鏡頭留不住的感動 

東京自由行※築地市場§這麼大我該往哪兒走?(內含周邊地圖) ※ 好多人排隊§大江戶海鮮丼 

2513650  

arrow
arrow

    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